昨天在视频里跟大家说今天会单独跟大家讲澳大利亚利率决议,时间是在今天上午11点半公布。所以也是寻找了一些关于澳元的交易机会,简单的跟大家分析一下本次利率决议。

在8月我们知道全球疫情再度反弹,那么澳大利亚的疫情也不例外,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从疫情图上可以看出从6月中旬开始出现,到目前的趋势蔓延的还是很快的。底层逻辑上来看,疫情的再度蔓延是不利于收紧货币政策的,反而更加应该刺激经济,实行宽松。
但是上个月澳联储就提出了缩减购债的计划,并且是从本月开始,每周购债规模从50亿澳元下降到40亿澳元。这是明确的逐步收紧政策的表现。并且从8月下旬开始澳元就表现的不断走强,无论是直盘的表现,还是交叉盘。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在8月20号前后,我跟大家说,避险货币要走弱,商品货币要走强。同时在商品货币中澳元和纽元表现最佳。当时的原因就是预期疫情的蔓延,将导致全球宽松的经济政策持续更长的时间。那么资本的逐利表现,自然会选择利润更大的风险类投资,导致从避险是市场流向风险市场。对应的达到刺激经济发展的目的,从而形成良性的循环。
事实证明半个月之后,澳元和纽元持续走强,而日元,瑞郎,美元走弱。那么澳元和纽元在商品货币中能够成为龙头的原因,也和澳联储宣布缩减购债规模,收紧货币政策有直接的关联。现在澳大利亚疫情确诊不断增加的环境下,澳联储也要不得不考虑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
那么对于今天的利率决议上,大方向还是要维持逐步收紧政策,但是也会提及到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前景不确定性。这样以来反而会影响到缩减购债规模。也有较大概率出现暂时暂停收紧计划。那么对于短线上的波动来讲,澳元将会被抛售。
于是技术面我去寻找了几个还算不错的机会,分别是欧元兑澳元、英镑兑澳元看涨,而澳元兑加元看空。
技术面AUDCAD:

四小时级别来看,澳元兑加元目前K线承压的表现还是很明显的,充分说明市场在0.9335位置的压力效果。同时从形态来看目前承压的价格刚好是前一下跌波段的斐波那契1.13的拓展压力位。并且是大鲨鱼的看空拐点。在结合RS I指标已经超买,预示着后市上涨空间不大,并且趋势即将转变。再加上已经在超买区和价格形成背离。那么借助本次澳联储利率决议,澳元兑加元将会在该位置承压下跌。
EURAUD:

欧元兑澳元技术面四小时级别来看,价格目前测试前期共振区间1.592-1.589区间。该区间属于趋势性顶底转换的关键位置,前期市场多次承压下跌。并且后市突破后也出现了多次回踩测试后继续上涨。因此目前价格处于共振区间的上方,第一考量就是看涨。目前价格相对接近,交易成本较低盈亏比合理,性价比较高
其次RSI指标已经触碰到了超卖区,并且反弹拐头上行,充分说明下方空间较小,趋势即将转变。配合RSI指标突破趋势压制线,已经说明多空趋势的竞争,决胜期到来,之后就要看K线的表现了。从市场形态来看,标准的加特利看涨谐波交易形态,拐点在1.592.并且在该位置四小时级别出现了标准的阳包阴K线形态。借助澳大利亚利率决议,是一波看涨的机会。
GBPAUD

英镑兑澳元来看,四小时级别明确的可以看到RSI指标的超卖,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RSI已经突破了趋势压制线,意味着短期内英镑兑澳元的单边下跌结束了,应该出现一波上涨的回调来修正指标的超卖。
其次前期的关键支撑位置1.850属于关键的水平支撑位置,近期K线来看也逐步出现较强的阳线收线,因此判断价格如果能够给到1.850附近,可以看一波上涨反弹。

作为一个交易人,在市场上摸爬滚打,出道已有五年,以上内容,谨代表个人愚见,不作为投资者操作依据。如果您对于我的观点分析比较认可。欢迎关注,点赞,转发。如对我的观点不认同,也欢迎教导指正。个人原创,实属不易,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搬运,感谢理解
Penafian: Pandangan yang dinyatakan adalah semata-mata dari pengarang dan tidak mewakili kedudukan rasmi Followme. Followme tidak bertanggungjawab ke atas ketepatan, kesempurnaan, atau kebolehpercayaan maklumat yang diberikan dan tidak bertanggungjawab untuk sebarang tindakan yang diambil berdasarkan kandungan, melainkan dinyatakan secara bertulis secara jela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