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俄乌战争开始的第七天,我在网上看到的信息和诸位差不多,很多事情都觉得不可思议。比如俄罗斯猫被制裁,好丽友只在中俄涨价,耐克和苹果在俄罗斯禁售等等。
所以,大家都看的明明白白,什么无国界都虚的,任何行业都存在国界。说无国界的通常都是对自己有利的时候才会搬出来。小孩子会挣个对错,大人只看利弊。
然后是在境外上市的俄罗斯企业,不能买只能卖,很多俄企最近暴跌。比如在伦敦上市的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从高点21块多跌到最近的0.04英镑,几天就成了废纸。

制裁首先就是冻结对方的财产,时间长了就被没收了,美国在这一方面玩的贼溜。所以,如果未来中国收复TW,美国要制裁中国的时候,那些QDII基金估计也是不可避免的。如果有啥风吹草动,我买的那些海外基金包括纳指会无条件卖出赎回。
战争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人性丑陋的一面。俄乌战争虽然发生在欧洲,但对我们老百姓也产生了很直接的影响,尤其是资本市场的参与者,有一定的前车之鉴作用。
对于未来的局势,我们都没能力评价。但我觉得在当前的影响下,杠杆交易空仓是明智之举,远离那些受战争影响较大的品种,比如黄金,原油,天然气等品种。虽然,这些品种在情绪或者局势的变动下波动率加大,但操作难度也相应的增加。看似很容易赚钱,但当真正进场之后发现其他不是那么回事。以前是,以后也是。
······
明天开始开两会,两会的内容建议看看,如果没有分析两会内容的能力,可以等精简版,网上的牛人会第一时间总结。
每年的第一季度股市整体表现都不太好,可能要等到年报披露完毕了。我留了一部分仓位等白酒,白酒现在还是在下跌趋势中,等机会合适,剩下的仓位存点白酒。
Penafian: Pandangan yang dinyatakan adalah semata-mata dari pengarang dan tidak mewakili kedudukan rasmi Followme. Followme tidak bertanggungjawab ke atas ketepatan, kesempurnaan, atau kebolehpercayaan maklumat yang diberikan dan tidak bertanggungjawab untuk sebarang tindakan yang diambil berdasarkan kandungan, melainkan dinyatakan secara bertulis secara jelas.
